全民英檢考試介紹

全民英檢考試介紹

全民英檢中心

緣由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以下簡稱「LTTC全民英檢」)係由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於民國86年邀集國內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成立研究及諮詢委員會所研發之英語能力分級檢定系統,研發期間適逢行政院推動全民學英語的政策,教育部為落實「終身學習」的教育理念,特於民國88年起之三年間撥款補助此研發計劃。
「LTTC全民英檢」由教育部核准本中心辦理。於民國89年開辦,開辦以來至民國97年9月總報考人數已逾320萬人次。
全民英檢考試業經全國公務人員陞任加分、教育部公費留考、中研院國際研究生學程及大學甄選入學招生採用,並獲台北捷運公司、台灣金融研訓院、台灣恩智浦半導體、長榮航空等多家公民營及金融機構採認作為人力評估及招募人才之參考,此外中山、中央、中正、中興、台大、交大、成大、政大與清大等多所大學及高中亦採用作為學習成果評量或畢業檢核依據。「LTTC全民英檢」於96年7月業獲教育部委辦之「技專校院取得民間證照認證執行計畫」審核通過並獲採認列入推薦,並於97年7月獲國際知名語言測驗期刊Language Testing專文介紹與評論,文中除簡介「LTTC全民英檢」外,對於本測驗的品質、信度與服務等給予肯定。開啟了即使並非要前往英美留學的台灣民眾,也希望能夠考取一張英檢證照的時代驅勢
宗旨
1.提供我國各階段英語學習者一套公平、有效且可靠的英語能力評量工具。
2.提供公民營機關選才、評鑑及公私立學校英語學習成果檢定等之參考。
3.推動全民學習英語的風氣,進而提昇國人英語實力。
測驗特色
1.全民英檢考試係標準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ed test),共分五級,每級訂有明確能力指標。
2.全民英檢考試參考我國英語教育體制,制定分級標準。測驗項目包含聽、說、讀、寫四項,內容符合國內之英語教學目標及生活情境。
3.針對各階段英語學習者的特質及需要分別設計題型及命題內容,適合各階段英語學習者。報考者可自行選擇適合的級數報考,不一定要自全民英檢初級起逐級報考。
4.全民英檢初、複試皆通過者即核發合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