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寫作訣竅

應試秘訣:一篇好的文章應該符合以下幾點:

一、 圖片描述要確實:

全民英檢寫作內容一定要根據試題冊上的圖片發展,不可只依題目敘述寫作,更不可以自己天馬行空寫一些與題目無關的內容。

二、短文組織要明確:

英文寫作有其一定的模式,此類型看圖寫作的短文,多為敘述文體。段落第一句話宜開宗明議說明全篇大意和主旨,中間再依邏輯和時間順序敘述所發生的事情。最後一句可依自身觀點,對整件事做個結論,表達對這件事的感受。

三、善用轉折詞和片語:

通順的文章總少不了轉折詞和連接詞的潤飾,清楚交待事件發生的經過。適切的使用片語也可為文章增色不少喔!

四、文法和拼字正確:

句子的結構盡量簡潔明確,時態的使用要根據題目的要求。不一定要用很難的字詞,可是詞彙的運用一定要恰當。拼字也要再三檢查,確定拼法無誤。

五、字跡力求工整清楚:

平時就要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一筆一劃不可草率。若是因為閱卷老師辨認困難而失分,那就得不償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