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 GEPT

什麼是全民英檢?
全民英檢全名是「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簡稱 GEPT,是由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開發的英語能力測驗,做為升學與選才的評量工具。 其特色包括:
測驗對象包含在校學生及一般社會人士,目的在評量一般英語能力( 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命題不侷限於特定領域或教材。
整套系統共分五級-初級 (Elementary)、中級(Intermediate)、中高級(High-Intermediate)、高級(Advanced)、優級(Superior)。根據各階段英語學習者的特質及需求,分別設計題型及命題內容,考生可依能力選擇適當等級報考。
各級測驗均重視聽、說、讀、寫四種能力的評量。
本測驗係「標準參照測驗」 ( criterion-referenced test ),每級均訂有明確的能力指標,考生只要通過所報考級數即可取得該級的合格證書。(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