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獲國際採認

菁英全民英檢由國人自行研發的英語測驗「全民英檢」,獲得日本早稻田大學的國際學程採認,這是本土的「全民英檢」首度獲得國際採認。

 

「全民英檢」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表示,另外包括東京大學與同志社大學等,因為即將開設全英文授課的學程,正積極來台灣招生,也將跟進採認。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任高天恩指出,台灣的大學、機構也致力於校園國際化,紛設國際學程吸引外籍學生。如台大「企業碩士管理專班」、中研院的「國際研究生學程」,以及成大、東吳、文化等大學的國際學程,皆採認「全民英檢」作為學生申請入學審核條件之一。

 

他說,過去台灣想出國留學的學生只能用托福(TOEFL)或雅思(IELTS)的成績作為英語能力的證明,但現在愈來愈多學生以「全民英檢」證書來佐證自己的英語實力,申請出國進修、交流。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長趙永茂表示,國際上採認「全民英檢」能讓學生在英美測驗之外多一項選擇,讓台灣學生有更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