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 GEPT|多益 TOEIC| 長榮募空服員 起薪逾4萬

【陳如嬌╱台北報導】航空業景氣看好,航空公司持續加開航線和增班,空服人力吃緊,繼年初大舉招募二百名空服員後,長榮航空近日又展開今年第二波空服員招募。長榮航空昨表示,今年預定引進二百名生力軍,子公司立榮航空也將招募三十五人,起薪都逾四萬元。華信航空年底也有招募計劃,人數未定。

 

急需人力長榮航空副總經理聶國維昨指出,長榮航空過去二、三年都停招空服員,今年初雖招了二百名新人,但因有新增航線和航班,加上空服員每年平均都有百分之五的正常流失率,人力派遣還是很吃緊,目前空服員的每月平均飛行時數約九十五小時,希望這一次招募,可降低空服員的平均飛行時數。

 

分大專組與護士組

 

長榮航空這次預計招募兩百名空服員,類別包括大專組與護士組,前者不限科系,後者需有各大醫院護士三年以上經驗、或大專院校以上護理科系畢業。即日起至十月五日受理報名。由於長榮航空每次招考空服員都有受到人情關說的壓力,為避免困擾,長榮航空依照慣例在招募網頁上特別聲明:「託人關說者,恕不錄用。」立榮航空昨也表示將招募三十五人,即日起十九日可報名,報考資格比長榮航空略為寬鬆,長榮報考者須有英檢成績,如全民英檢能力測驗達中級以上程度或多益TOEIC)測驗成績達五百五十分以上,但立榮航空只須「精通英語」,不須提出英檢成績。華信也將在年底招募空服員,目前人數仍未定。

 

人力業:要有熱忱

 

已報考過華航、復興航空空服員,卻連連挫敗的林曉芳說,目前在藥妝店打工,等待另一次機會,她說,能不能考上空服員有時真是要看緣分,像她很認真準備考試,卻考不上,朋友抱著玩玩心態,卻一試就中,雖然考運不好,這次還是會去考考看。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指出,應試者必須作好功課,了解各家航空公司要的類型,例如長榮通常要的是乖巧懂事、像鄰家媳婦的空服員,國泰航空則是重語文能力,只要能投業者所好,又有服務熱忱,要考上空服員並不困難。